今天是母親節(5/13),對我而言心情有點波動,奇妙的是,在主日的禮拜中我的神總是能撫慰我的心讓我得平安而帶著祝福離去!以下這篇小故事來自劉牧師的口述,它令我感動不已,希望我的朋友以及我的夥伴在忙碌之餘我們要以身作則,把美好的倫理文化複製下去。

故事:

「在日本,有位大學畢業生去一家商社應徵工作,社長在面試這最後一位面試者時問了他最後一個問題:你有沒有幫你的父母洗過澡、或是按摩搥背?這個年青人想了一下說:沒有。社長說你回去做這件事明天再來見我。年青人是個單親家庭的小孩,從小跟母親相依為命,當晚,母親回來時在脫鞋進門前,這個年青人說:母親你等一下我幫你洗腳,因為我今天應徵的社長要我做一件服事的事。

 當母親脫下鞋子放入水盆中,年輕人輕洗著那雙長滿厚繭、粗糙以及關節變形的腳時,洗著洗著他禁不住淚流滿面,因為那雙奔波多年老化的雙腳是母親為生活奮鬥、為養活他給他好的教育的代價!他抱著母親久久說不出話來!第二天,他滿懷感恩的心去見社長,謝謝他給他的功課。」

 結論:

一個人要理解社會、了解人生,入門的第一堂課便是要體會父母養育自己的辛苦與期待;如此才能真正地珍惜自己、熱愛生活、勤奮工作。孝順父母不僅是一份應儘的義務而且也是衡量一個人的品德的重要標準。

日本那位社長是高明、深刻而富有遠見的人。

雖然我的母親已逝,但她的一言一笑卻是如此真實般的在我眼前。就從今天起讓我们對待家人更珍惜、更體貼、更感恩!

祝福大家!

Cindy/13/5/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a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